蓝天中国参展CITE 考察智能终端产品

· 蓝天中国

  2018年4月11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展厅规模达10万平米,参展商逾1800家,专业观众超10万人。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展会。

  CITE2018以“智领新生活 慧享新时代”为主题,设置9大特色展馆,多维度系统地展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的最新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迅猛发展,各主题展馆的最新科技成果精彩展现夺目争辉。在1800家展商中,包括海尔、联想、戴尔、科大讯飞、TCL、浪潮、大族激光等在内的众多海内外电子信息行业龙头,在本届博览会争相展示了各自最新高科技智能产品、智能解决方案、配合智能体验的展览让人叹为观止,展示了一大批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家庭、大数据、高端芯片与物联网应用等企业成果。

  蓝天中国本次重点观摩了CITE主题馆中关于智慧家庭、智能终端等相关展区内容,现场展示了许多最新智能家居、智能终端产品,并现场设置了智能生活环境体验区。从现场展示可以看出,家电企业纷纷将电视定义为智能家居的核心,基于网络云端的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技术,将电视屏打造成集新闻资讯、生活服务、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智慧家庭终端。“电视+在线教育”、“电视+医疗保健”、“电视+游戏”、“电视+新型电商”、“电视+智慧家居”、“电视+智慧社区”等业务内容也逐步成为智能家居终端的发展趋势。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对“电视+”相关智能终端很感兴趣,后续将进一步考察相关“电视+”智能终端产品,相信将来“电视+”会将各智能家居产品进行互联,形成健康、安全、舒适、低碳、便捷的个性化家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