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光”前行 唯美中国关注LED医疗应用

· 唯美中国

   本月初,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涉及光电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光电交流平台,光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数千家企业前来参展,行业精英们共同探讨交流LED照明、光通信、激光红外技术、应用光学等行业前沿话题。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展会。

broken image

   光博会创办于1999年,目前已举办了超过20届;与时俱进、聚焦前沿技术仍然是光博会一直以来的特色,LED技术则是历届光博会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展会期间国际交流和行业活动繁多,为了促进光电技术及应用领域更多的融合,光博会期间还举办了数场“光+”应用高峰论坛,行业专家们分享了对行业发展的精辟见解。

 

   唯美中国在展会及论坛中受益匪浅,并对光电传感展区进行了重点的观摩,该展区展出了部分采用LED技术的医疗产品。LED医疗技术的发展及跨界运用使其不再局限于医院基础照明、手术照明领域,近年来LED在消毒杀菌辐照光源、光辐照治疗、健康监测领域的运用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形成了更多的细分市场。

 

   虽然与普通照明相比,医疗相关照明在市场准入方面门槛较高、技术风险大、起步较晚,但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剧以及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提高仍有不少企业努力向医疗照明领域进军,其市场潜力不容小觑。光博会展出的皮肤监测系统、血糖传感仪、植入式LED治疗装置等技术成果充分展示了LED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运用。

 

   随着LED技术扩展至通信、电子、医疗、制造、民生等诸多领域,新兴应用和新兴市场的崛起对LED产品的需求产生了指数性增长。唯美中国已在LED领域深耕多年,其负责人表示,企业将随“光”前行,凭着自身科技实力、钻研精神及敏锐的市场嗅觉开拓LED蓝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