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关注OLED嵌入打印材料新技术

· 唯美中国

   近日,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19”)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电子展会,CES 2019被誉为“全球科技的风向标”。LED作为高科技领域之一,也在展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展会上照明新技术、黑科技层出不穷,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持续关注展会情况。

   通用电气、大陆集团、安富利等LED照明行业领军企业参加了CES 2019,并向全世界的与会者展示了智慧路灯解决方案、室外智能感应灯、照明椅子、照明织物等新型照明产品。展品琳琅满目,将LED灯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充分展示了企业将科技的进步与重视消费者体验理念的结合。

   在现场演示中,来自加拿大的一家LED企业路演了一种柔性OLED材料照亮面板的新技术,该技术引起了唯美中国的特别关注。该项技术得益于近年来OLED的发展——不同于仅有单一光点的传统LED,OLED是响应电流而发光的多片材料,特别是柔性OLED可以被灵活地嵌入各种材料中。该项技术正是需要使用柔性OLED材料:将一块柔性OLED面板嵌入一个报纸大小的矩形面板中,触摸该面板时,面板会自动发出灯光。该技术可有效节约纸张的使用,并且柔和的OLED灯光在夜间阅读时也可保护阅读者的视力,提升阅读体验。这是柔性OLED超越外观因素扩大照明范围的一个运用,各OLED研究者们将以此为灵感不断寻找将光源嵌入服装、家具、墙壁、桥梁等各种材料的方法。

   唯美中国以LED照明为主要产品,具有LED人机工程技术。其负责人表示,2019年LED市场竞争将趋白热化,贸易战亦加剧了严峻的经济形势给企业的挑战。企业只有进一步在技术上进行深耕、开发新型光源、迎合市场需求,积极引进新技术,逐步打入国际化市场,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才能在白热化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