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推反省文化 以案为鉴守初心

· 广远中国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0年1月17日,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举办了以“反省·展望”为主题的本年度首次企业文化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员工自我反省,汲取教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挑战,迈向新征程。

   反省,曾被稻盛和夫载入《六项精进》,是其每日必做的功课。反省,也曾被冯仑称之为“万通的生存密码”,“反省日”因万通而闻名世界。冯仑称,每一次反省会都能给万通带来明显的变化,反省会是万通地产的加油站和牵引力,指引企业发展的方向。

   正是基于反省所带来的强大正能量,广远中国有意力推这种在回眸中展望、在反思中成长的反省文化,重塑企业灵魂。

   17日下午,全体员工齐聚公司会议室,敞开心扉,争相发言,回顾自己在过往工作中的不足,反思工作态度,结合岗位职责和实际情况,针对自身知识技能和业务水平的短板,提出改进、提升的方法,表达战胜困难的决心及应对未来挑战的信心。

   广远中国负责人表示,自省是一个长期的、不断重复的过程,绝不仅仅局限于活动当天。反省的精髓,在于时刻保持理性的自我批判态度。中国儒家倡导吾日三省吾身,基督教信奉忏悔,伊斯兰教盛行斋戒月,这些文化遥相呼应的共性即为自我反省,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竭尽全力拼命工作”+“天天反省”,可以使我们的灵魂将得以净化,而按照稻盛和夫的说法,提高心性就能扩展经营。

   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全体员工的自我反省意识,帮助员工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明确初心,坚定信心,从而达到发展自我、成就自我,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凝聚力的团队之目的。未来,广远中国将定期组织全员自诊,及时纠错,将反省意识和自我提升意识逐渐融入企业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