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出席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聚焦电动车充电装置领域

· 太阳中国

   2017年3月29日,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出席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清洁电力走出去,扩大与国际清洁电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出发点,以“发展清洁能源,推动能源革命”为主题,并以推动和全方位展示清洁能源领域的各项前瞻性技术与应用、为各级政府、企业、研发机构、设备制造商搭建起国际化交流平台为目的。

broken image

   与本届博览会同期举行的还有2017中国国际太阳能发电应用展览会、2017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展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分布式能源暨天然气发电装备展览会等,吸引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当下最新的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装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储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与绿色电力创新技术与产品。

 

   太阳中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与市场推广,近年更是将研发力量聚焦于电动车及周边产品的技术和应用,并极力看好电动车充电装置市场。太阳中国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要求,至2020年我国电动车车桩比将达到接近1:1的合理水平,而现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充电桩建设数量仅约15万根,如此1:7的车桩高位比例距前述要求还相差甚远。

 

   此外,今年年初,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也指出,我国将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2017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90万个,同时补贴方向将从购车向充电倾斜。因此,放眼充电桩未来市场的发展前景和国家扶持政策的密集出台,以及补贴向充电桩侧重的利好消息,太阳中国有意积极参与并大力推进电动车充电设施的建设。

 

   太阳中国负责人同时也表示,作为电动车的重要支撑设备,充电设施的建设速度还只是一方面,从当前主要城市充电桩建设的经验来看,除了要破解充电难的建桩问题,还需在技术上解决续航、充电时间、电池寿命等问题。

 

   从国际方面来看,日前特斯拉宣布要全面升级超级充电桩,将其充电功率从120KW提升至350KW,此消息已在国内充电市场上引发巨大讨论,有观点甚至提出,目前我国已经建设完成的15万根充电桩或将面临淘汰。而在去年年底,大众、宝马、奔驰、福特、奥迪、保时捷宣布将联手在全欧洲范围内建设超级充电站,其功率将达到350千瓦。这些虽是企业行为,但更凸显了行业发展趋势。因此,大功率充电是大势所趋,我国大功率充电技术的发展势在必行,太阳中国还将再加大力度研发及提升各项技术,并带动产品整体升级,使之顺应市场发展。在本届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展览会上,太阳中国与国内外各知名企业参展商也就充电设施的最新技术及应用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与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