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刻不容缓

联冠中国看好外墙保温技术

· 联冠中国

  当前,建筑节能技术已经成为世界建筑技术发展重点之一,目前我国建筑能耗已经占到全社会终端能耗的45%,预计在2020年,全国城乡房屋建筑面积还将新增约300亿m2,如果不采取有力的节能措施,明年建筑能耗将进一步扩大,建筑节能刻不容缓。

  我国已经把建筑节能列为宏观发展计划之内,并颁发一系列的政策和法规,强制性地全面推行建筑节能。随着建筑节能技术不断深入,我国的建筑节能也在不断的提高。但我国目前的建筑节能水平还远低于发达国家,我国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仍是相近发达国家的2-3倍,特别是北方寒冷的地区,多采用火力发电的余热和燃煤锅炉供热,给环境带来严重的污染。

  国家普遍重视保温材料的生产和应用,力求大幅度减少能源的消耗量,从而减少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开展建筑节能新材料、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和应用推广非常必要的。在建筑中,热损失主要通过门窗和墙体散去的,其中墙体的散热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如改善维护结构的热工性能,可以使热能在建筑内部得到有效的利用。发展墙体保温技术和推广使用技能材料是建筑节能的必要途径。

  根据建筑业十三五规划中大力提倡结果与保温装饰一体化的鼓励政策来看,保温装饰一体化复合板技术在墙体节能领域一定会成为十三五发展的重点,且保温材料的发展导向必须坚持防火安全与建筑保温同步发展的道路。

  保温装饰一体化复合板是一种融装饰、节能、防火、防水、环保为一体的一种新型化学建材。其特点就是把传统的必须在现场离散技术生产的工艺部分在工厂完成,具有质量批次稳定,产能提升,不受施工环境影响等优点。它能有效减少墙体的热能散失,使热能在建筑内部得到有效的利用。

  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一直致力于新型环保建材的研发和市场推广,联冠中国负责人相信随着建筑节能概念的深入推广,保温装饰一体化复合板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