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参加绿博会

关注低碳绿色产业发展

· 太阳中国

   国际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绿博会”)于2018年9月26日至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次绿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绿色低碳科技引领全球未来”为主题,展示全球低碳技术最新发展并促进技术合作。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也参加了本次绿博会。

   本次绿博会设置了6大主题展区,包括: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展、绿色低碳先锋城市展、“蓝天奖”项目联展、“法国日”主题展区等。并且同时举办第六届低碳城市论坛(“低碳论坛”),打造了一流的技术和产业展交易平台、促进绿色低碳技术与绿色产业转型升级。

   绿博会中,“深圳绿色发展成就展”引起了太阳中国的特别关注,展区集中介绍了深圳作为全国乃至世界绿色发展的先锋城市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绿色经济转型、绿色技术创新、低碳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崭新成就。其中包括深圳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全国第一家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并且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有量方面也居于全国先列。这是对深圳城市绿色发展的一次全面的检阅与总结。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本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采取碳中和方式,将论坛期间产生的碳排放进行“中和”。论坛期间产生的碳排放量(所有参会人员的交通、会场用电、资料印刷等产生的碳排放量),由第三方核查机构进行测算,由捐赠单位购买相应数量贫困地区的CCER(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通过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进行注销,实现本届论坛碳中和,从而实现论坛零碳排放。

   太阳中国长期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与市场推广,其主要产品包括高容量蓄电池、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等。其负责人表示,面对越来越频发的自然灾害与极端天气现象,减少、延缓温室气体排放是至关重要的,因此需要在能源生产上作结构性调整,并且不断开发研究多种新能源的生产与存储技术;太阳中国将依托现有的资源和技术,同时加强对外的交流与合作,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