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參與情報活動 中國創新、中國趨勢發澄清公告加以駁斥

· 中国创新

近日有媒體發佈消息:一名自稱王立強的男子向澳洲媒體提供資料,自爆為中國間諜,並指出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及其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先生參與情報活動。

於2019年11月24日晚,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創新」)與另一家由向心先生擔任主席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趨勢」)皆發佈澄清公告(「澄清公告」),嚴正聲明上述消息內容荒謬,純屬虛構。

據澄清公告,中國創新、中國趨勢及向先生從未參與過任何情報活動。新聞報道的主角,即自稱王立強的男子,從不是中國創新或中國趨勢的員工。中國創新及中國趨勢表示已將此事交予律師處理,並將採取切實可行的法律行動。

此外,據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於2019年11月23日23點15分所發通報,王立強為一名詐騙逃犯。2016年10月,王立強因詐騙罪被福建省光澤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零三個月。2019年2月,王立強虛構進口汽車投資項目詐騙束某460余萬元人民幣。2019年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以涉嫌詐騙罪對王立強進行立案偵查。

中國創新、中國趨勢駁斥參與過任何情報活動,表示對於媒體在未求證的情況下刊登不實內容提出抗議,要求更正。同時對其他轉載不實內容者,要求更正,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言論自由是每個公民的合法權利。但言論自由需言之有據、言之有理,而非不負責任地任意編造。如若不實言論對公司或個人造成損害,中國創新、中國趨勢將訴諸法律予以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