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参加高交会

持续关注智慧城市发展

· 蓝天中国

   2018年11月14日-18日,为期五天的中国科技第一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展出。高交会是由多个国家部委、科研单位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与交易的专业展会。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高交会。

broken image

   本次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核心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展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最新项目和技术成果逾万个,观众总数逾50万人次。

   展会上国内外各科技巨头带来了其最新科技成果。从展区分类来看,“人工智能”成为高交会最受关注的展区,本展区展出了AI大巴、人型机器人、柔性AMOLED双面显示超薄一体机、可视化智能音箱、激光雷达自动驾驶系统等新型人工智能产品,打开了观展者的智慧视界。

   “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与高交会同时举办。在论坛中,企业CEO、高校学者们发表了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看法,华为中国区总裁提出了“城市智能体”这一全新理念。“城市智能体”包括城市交通智能体、政务服务智能体、公共安全智能体、工业制造智能体等,可以实现城市全要素数字化、城市运行实时状态可视化、城市管理决策协同化和智能化,它是未来城市的新形态,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驱动着智慧城市的建设,另一方面建设智慧城市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引领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加本次高交会,蓝天中国受益匪浅,将通过在科技领域的深耕研究,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尽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