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

积极参与供应链金融产业的创新与合作

· 广远中国

  2018年12月24日,由上海嘉定经济委员会、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指导,通过蓝猴产融开放平台携手中诚信征信、车百惠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供应链产业金融创新与合作峰会” (“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以“引领供应链价值,实践创新型金融服务”为主题,凝聚创新型头部公司的实战派企业家和高管人群,定位于“产业升级、金融创新”,秉持“联系交流、务实合作”的平台价值,充分探讨产融进化趋势和创新路径,交流多业态和价值链的需求,旨在凝聚供应链产融界企业和企业家促进产融多种形式,达成高质量的项目、战略性合作,从而促进国内产融一体化发展。峰会同期举办了新业态、交易、新技术、专场论坛、封闭式项目路演活动和产品推介会,并发布了《2018中国物流及供应链交易信用白皮书》和《2018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实践案例》。

  从1998年平安银行首次涉足算起,供应链金融在中国已经走完了整整20个年头。近年来,政策层更是将其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鼓励「发展应收账款融资」「开展产业链金融业务」到「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利好双重激励下,传统生产及商贸流通的大型企业、B2B电商平台、物流、供应链企业、金融和投资机构,甚至连BATJ等互联网巨头都在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领域加大投入,新的业态模式、新的技术应用、新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在2018年快速涌现,产业与金融、投资两端的相互需求格外旺盛。

  与会专家围绕“供应链金融智能风控与资产证券化”提出:供应链金融解决的核心是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倡导建立公平、完善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同时,从国内供应链金融现状出发,由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社会现象切入,分享了普洛斯金融如何以人工智能盘活物流信息,以智能风控发展供应链金融的新思路。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现有市值管理及贸易合作等板块的业务,主要从事向其客户、其他第三方及本公司之长期股本投资提供资产管理及融资平台。供应链金融在2018年被业界称之为爆发年,原因不仅是2017年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的政策激励,更在于市场所需的推动。广远中国认为,仓储物流、仓单认证、供应链服务的发展为供应链金融中的各种融资模式提供了便利,依托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金融科技的发展让更好的风控、更低的坏账率成为可能,供应链金融产业大有可为。广远中国积极参与供应链金融产业的创新与合作,不断进行创新模式的研究,结合现代科技提升资产管理及融资平台的效率,为供应链金融产业的发展提供投资融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