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深入研究“买东赠西”投资模式

· 中国创新

   纵观当前中国形势,外部经济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创新无疑成为维持经济长期向好态势的重要动力。但是,创新企业普遍存在市场竞争、销售难为的问题,亟待寻求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创新企业的最大受众C端用户中的年青一族,却因平均收入不高,扼制了消费需求。有鉴于此,近期,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对“买东赠西”投资模式进行了深入研究,以发掘优质的、具潜力的投资项目。

   “买东赠西”,顾名思义是指C端用户购买“东”产品时,即可获赠“西”产品。 “买东赠西”不同于“买一赠一”,因为买与赠都是同一产品,而“买东赠西”中的“东、西”则不一样。“东、西”产品虽然价值相同,但是产品形态完全不同,并且两者高度匹配。

   “买东赠西”投资模式的原理是:创新企业只要采用“买东赠西”创新模式,推出“东西匹配”销售模式,帮助C端用户在支出不变情况下增加消费,就可获得中国创新旗下资产公司(“资产公司”)提供有形资产及无形资产进行股权投资,帮助创新企业增加销售。

   创新企业获得股权投资的申请条件,除了接受“买东赠西”创新模式,还需要在一线城市拥有四个以上实体店铺,以确保创新企业本身有比较良好的经济实力,控制投资风险。创新企业具备上述条件后,就可向资产公司申请人、财、物、宣四类资产组合的股权投资。四类类资产组合中,人力资产(用户流量)属于无形资产,财务资产(现金货币)属于有形资产,物业资产(用益物权)属于有形资产,宣传资产(广告套票)属于无形资产。无形资产可为企业增加存量收入(即现有产品销售收入),有形资产可为企业增加增量收入(即新上项目销售收入)。

   经研究,中国创新认为:“买东赠西”投资模式本质上是打造良性经济循环:创新企业按照“买东赠西”销售模式增强C端用户的消费能力,就可以获得资产公司的股权投资(有形资产+无形资产)。通过股权投资能够驱动创新企业的销售,增加人、财、物、宣四类收入。这种循环运作的结果,使得个人及企业均受益,达到“皆大欢喜”的结果。

   但是,“买东赠西”投资模式能否推行成功,关键在于企业能否转换思维模式,勇于创新、舍小利换大利。赠出库存产品/淡季产品,换得股权投资,为企业自身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造血功能”,同时跨越“市场冰山”和“融资高山”两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