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看好锂电电动技术发展前景

· 太阳中国

   第四届深圳国际锂电池展览会(“展会”)于2018年12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由中国锂电池行业协会、中国充电桩协会、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组织举办,展会规模超三万平方米,邀请了比亚迪股份、欣旺达、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行内优秀企业参展。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展会。

   与展会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国际锂电暨电动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年会(“高峰论坛”)。在本次高峰论坛中,行业内专家们对近年来的锂电池市场发展、技术方向等作出了总结与展望。以国际化的视角呈现动力锂电、储能锂电、3C锂电技术及上游材料设备产业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方向,推动产业发展及促进企业交流。太阳中国与参会嘉宾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近几年,受益于电动汽车爆发式发展,动力类电池需求增长速度远超过3C数码类和储能类电池,未来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19年国内动力电池整体产能将达228GWh。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除了得益于政府的扶持政策外,与动力电池的技术进步、成本下降等也息息相关。本次高峰论坛中 ,塔菲尔公司的提升电池容量密度技术引起了太阳中国的特别关注。其NCM135Ah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15wh/kg(最小值),NCM135Ah采用了523高电压体系,将电压应用范围提升到4.3V以上,其配备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可大大提升电池的产能。

   太阳中国长期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与市场推广,其主要产品之一是新能源电池。其负责人表示,在提倡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仍然会是市场的重点,而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太阳中国将凭借创新与合作不断地为新能源电池提供优异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锂电行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变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