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雾霾 太阳中国力挺新能源汽车

· 太阳中国

12月7日北京市应急办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即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这也是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就在这不久之后,南京市受到荧光紫色霾笼罩,这一现象被网友调侃为“新款玫红色雾霾”。

broken image

   根据北京市相关研究结果,机动车排放形成的PM2.5约占北京市PM2.5来源的31%,是第一污染源。同时,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约占全市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57%,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约占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的38%。在雾霾阴影的笼罩下,新能源汽车势必成为国家政策扶持和消费者的双重首选,有望缓解日趋严重的污染问题。

 

   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太阳中国)长期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尤其包括太阳能电动车及其配套支持产品,一直关注着新能源车的市场动态。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4.4万辆,销售13.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2.3倍。其中纯电动车产销分别达到9.3万辆和8.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2.7倍。虽然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反应已逐步起色,然而,即使在各地政府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购置和生产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受众仍然具有着较大的限制,电池的续航能力、充电时间都成为了横隔在部分潜在消费者与日益增加的新能源汽车厂商之间难以跨越的鸿沟。当然,这也意味着,一旦新能源汽车可在电池上做出重大突破,那么市场前景将不可估量,有望颠覆机动车的垄断局面。

 

   近日太阳中国再次追踪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技术。据悉,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已研制出一种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氮掺杂有序介孔石墨烯。该材料具有极佳的电化学储能特性,可用作电动车的“超强电池”:充电只需7秒钟,即可续航35公里。据介绍,该新型石墨烯超级电容器体积轻巧、不易燃也不易爆,因此该“超级电池”可广泛应用于现有混合电动汽车、大功率输出设备的更新换代。

broken image

   技术瓶颈解决之后,是否能够做到低成本量产则是市场更为关注的问题。对此,太阳中国了解到,我国工业化生产石墨烯目前已经启动,江苏常州已有一个国家级的石墨烯产业基地,聚集着50多家企业,这里的石墨烯技术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太阳中国将积极与常州基地的企业建立联系,共同研发合作新能源汽车蓄电设备,增进“新能源汽车”概念的普及,不遗余力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