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出行模式

为新能源电动车市场拓宽渠道

· 太阳中国

  自摩拜和ofo等共享单车兴起以来,共享电动自行车也开始陆续登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而北京、上海、贵阳、长沙等多地还开始涌现共享电动汽车,只要到达目的地后把车归还到指定的停车网点或任意的正规停车场即可。

broken image

  共享电动自行车、共享电动汽车与共享单车一样,在使用上非常方便,通过手机APP软件扫码,进行实名注册,完成身份验证,并缴纳押金后,用户就可以开锁使用,并按照时间收费,随停随走。普通共享单车解决的是公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共享电动车在更远距离出行方面有一定优势,共享电动汽车就是时髦的新一代租车行。

  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共享汽车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现在的新能源电动车市场虽然前景一片广阔,但在推广方面仍然面临着车辆价格高、续航里程短,以及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不足等障碍,而这种共享电动汽车(即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可以显著消除消费者在电动汽车出行里程、电池寿命等方面的焦虑,并能很好地克服电动汽车一次购买价格过高的缺陷。此外,还能解决城市道路交通资源紧张、停车位紧张、限牌限号、个人养车成本高等多重问题。因此,若能将这种适用于短距离出行需求的共享电动车模式进行广泛推广,必能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打开一个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