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

对深圳凯乐姆及戚文刚申请强制执行

· 广远中国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诉深圳凯乐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凯乐姆”)及戚文刚合同纠纷一案(“该案”),已于2019年9月2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作出终局裁决。

 

   根据仲裁裁决,在2019年10月10日以前,深圳凯乐姆应向广远中国一次性退还合同预付款共计人民币547,300元,以及支付广远中国为实现债权所花费的律师代理费、仲裁费等;戚文刚对深圳凯乐姆的上述付款义务承担连带偿付责任。

 

   时至2019年11月,深圳凯乐姆和戚文刚仍未履行仲裁裁决确定的各项义务。广远中国已于本月初委托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悉,深圳凯乐姆及戚文刚早在本案所涉合同履行期间已经处于“人间蒸发”状态,整个仲裁过程也均未现身。从种种迹象看来,深圳凯乐姆及戚文刚刻意躲避债务履行之意图已早露端倪。

 

   信用乃人之根本。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仅仅是一种失信的“老赖”行为,有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当受到舆论谴责,其更是一种违法乃至犯罪行为,因为该种行为严重损害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理应依法予以惩戒。

 

   广远中国表示,坚决抵制恶意逃废债行为,将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法律手段追回债款,维护股东的权益。目前对深圳凯乐姆及戚文刚申请强制执行只是广远中国迈出的第一步,后续不排除继续向法院申请悬赏执行,发动社会力量,全面搜寻深圳凯乐姆及戚文刚的下落及财产线索,以及申请凯乐姆公司破产清算,诉请凯乐姆股东承担连带责任等。广远中国相信,法律必将让“老赖”受到应有的制裁,终将还守法者一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