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冠中国悬赏优视互动财产线索提供者

· 联冠中国

   为了依法主张债权,维护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依法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提出执行悬赏申请,任何提供深圳市优视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优视互动”)及马清虎有效财产线索的单位及个人将获得赏金。

   联冠中国与优视互动曾于2016年8月16日签订《借款合同》,约定由联冠中国向优视互动出借本金人民币200,000元,借款期限为一个月,马清虎对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但优视互动、马清虎逾期未履行还款义务,联冠中国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经法院调解,三方达成(2019)粤0305民初3993号《民事调解书》(“调解书”)。

   调解书生效后,优视互动及马清虎仍进行拖延、不履行调解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联冠中国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过执行程序,强制划扣了优视互动、马清虎名下少部分款项,但未能偿还全额借款本金,支付利息、违约金。

   为了挽回经济损失,联冠中国正穷尽一切法律手段进行救济。在未能通过强制执行程序主张全部债权的情况下,联冠中国向南山法院提请执行悬赏申请,并以法律规定的最高额比例进行奖赏。南山法院近日已公开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届时,对于任何财产线索提供人,联冠中国将支付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的10%作为奖赏。

   据悉,执行悬赏是近年来为解决“执行难”问题而诞生的一种执行程序的补充手段。目前法院“鹰眼”系统仅能查询到被执行人的登记财产,而对于查询被执行人所持有的现金、信托、债权、隐名股权、索赔权等非登记财产则存在空缺,通过执行悬赏可以有效发掘被执行人的非登记财产,从而更好地惩戒失信行为、维护债权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