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冠中国展开调研

负离子板成行业新宠

· 联冠中国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如今消费者对环保健康越发重视,环保已成为全国性的热议话题,负离子板以独特的环保性能成为板材行业新宠。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长期致力于新型节能生态板材产业的研发与推广,对于各类建筑节能材料一直投以广泛关注。近日,联冠中国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一新型板材,对负离子板材中的负离子生态硅晶板这一新型板材进行了深入调研。

broken image

  负离子板,顾名思义就是可以释放负离子的板材。负离子生态硅晶板是一种以硅藻土和改性二水硫酸钙晶体为主要材料,并在表面覆盖了一层透明的纳米二氧化钛薄膜的新型建材。硅藻土是一种生物成因的硅质沉积岩,主要由古代硅藻遗骸组成,硅藻土可以吸附相当于自身质量2.5倍的水,具有强大的吸附作用。纳米级二氧化钛是一种光催化材料,在光的辐照下,电子从价带跃迁到导带位置,在导带形成光生电子,在价带形成光生空穴,利用光生电子-空穴对还原、氧化功能,使氧气或者水分子激发成超氧自由基及羟基自由基等具有强氧化力的自由基,可以降解环境中的有机污染物,同时不会在成资源浪费和形成二次污染。

  经调查,负离子生态硅晶板这种新型板材具有可以释放负氧离子改善空气质量,吸附降解甲醛等有害气体,杀灭空气中部分有害细菌病毒的功能。其主要工作原理如下:

  负离子硅晶板覆盖着一层透明的纳米二氧化钛膜,膜中的二氧化钛纳米粒子在光作用下产生光生电子,这种光生电子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可以持续形成大量负氧离子,高活性的负离子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性、还原性和扩散性,可以有效的将甲醛、苯等有毒物质吸附,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装修污染残留,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负离子硅晶板表面覆盖着一层透明的纳米二氧化钛薄膜,膜中的二氧化钛纳米粒子在光作用下产生高氧化性羟基自由基,能氧化包括难以生物降解的物质在内的大多数有机污染物和部分无机污染物,例如甲醛、甲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