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关注中国资产市场发展新方向

· 广远中国

  备受瞩目的两天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于2017年7月15日闭幕。业界分析认为,本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了未来5年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会议不仅提到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还指出要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称,会议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出了四方面渠道,即直接融资、间接融资、保险业和普惠金融。其中,直接融资排在第一位置,突出了其重要性,并对未来直接融资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定位,这也是未来发展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方向,即“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陈道富指出,“下一步资本市场的监管政策也会在上述几个方面展开”。具体来看,会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建设,如完善IPO、退市政策;加强对内幕交易、市场操作等市场行为的监管;突出对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的保护。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总部位于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并在北京及深圳设有办事处。广远中国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2亿元人民币,拥有一支精通上市公司运作,项目投资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专业人才队伍,核心团队拥有对技术、市场、社会的总体把握和独到的研究,并形成了独特的“深度咨询”的服务模式,这一服务模式的成功来自于“客户深度合作、行业深度理解、专业深度创新”。

  广远中国现有市值管理及贸易合作等板块的业务。两大板块的业务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市值管理业务注重企业的战略发展规划,贸易合作业务加快企业的市场销售步伐,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政策方向不谋而合。

  广远中国认为,本次本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所确定中国资产市场发展新方向,有利于广远中国在市值管理及贸易合作业务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