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上市十七年”员工征文赛获奖作品揭晓

· 中国创新

   光阴似箭,自200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以来,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已然走过十七个春秋岁月。十七年,不长不短,有筚路蓝缕,也有玉汝于成。十七年的喜怒哀乐,是步步成长,是波澜壮阔的篇章。

   围绕着“与十七岁的上市公司相伴成长”的主题,中国创新近期在公司内部举办了一场征文比赛。北、上、港、深四地员工积极参与,发挥文采与才艺,以笔述心,以文叙情,从不同的角度,书写一路与公司相伴而行,共同品味酸甜苦辣的历程。

   本次获奖作品的评选依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多轮投票和评审,最终从众多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七篇获奖作品。其中包括:一等奖一名,二、三等奖各三名。其中,上海公司的参赛作品《渡》以简练的笔触,深厚的蕴意获得评委的一致肯定,夺得本次征文赛一等奖。下面就让我们来共同欣赏这篇佳作。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在连续多日遭受高温热浪的冲袭之后,我身处的这座城市,终于已渐入微凉,告别盛夏。

   驻足于黄浦江边,隔岸观望,灯火阑珊。江面微波粼粼,时不时地,被驶过的邮轮划出一道道优美而闪耀着光芒的弧线。那些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啊,洋溢着满满的青春与活力,被邮轮渐渐载向彼岸。我就这样远远的望着,恍若之间,像是遇见了曾经的自己。

   遥记起九年前的那个冬天,第一次与她相遇,那时,我并不曾料到,会一待便是这么多个年头。当然,更未曾想到,最初面试的那间办公室,后来竟成为我自己的办公室,成为陪伴我度过无数个日夜的“家”。我,将此视为——缘分。

   九年的时光,有泪水,有欢笑;有失败,有成功;有做错事的内疚与懊悔,也有被嘉奖时的喜悦与自豪。九年,足以让一个人从青涩走向成熟,也足以令一家企业从平庸迈向卓越。每一颗丰收的果实里,无一不蕴含着同伴们浓浓的爱与关怀,还有,不忘初心的执着。

   相对于浩瀚宇宙而言,我们的一生实在太过短暂而微不足道,九年的光阴,大约根本不值得一提。可是,作为芸芸众生中的一颗微小尘埃,九年,已意味着太多,太多……毕竟,人这一辈子,也没有很多个九年吧。

   这九年的岁月里,一如既往的偏爱着白落梅的文字,在其所有的书中,我最喜欢——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整本书,处处透着禅意,从佛法的角度论道人生,让人产生很奇妙的感觉。你会相信,世间一切皆为命定。就像,那一年的冬天,我从那间面试的办公室开始,与她相伴而行,九年后的今天,我从那间办公室离开,那么的自然而圆满。初遇未觉陌生,离开亦未有遗憾。

   是啊,其实,我并不曾离开,我只是驶向了她停靠的另一个渡口,去到她需要我的地方,与更多的同伴相逢……也许,有那么一天,同伴们会不约而同地,相视而笑,携手再度起航,驶向下一个需要抵达的港湾……那一个港湾,必定更加辉煌而璀璨夺目。

   今年,她刚十七岁,正值青春年华,未来可期。十七,对于学佛之人而言,并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数字,它具有非凡的意义。它代表着直心、深心、回向心等十七种净土。正因如此,我想,我大抵无法写出一些讨喜而言不由衷的文字。

   可是,值此举杯同庆之时,或许一定需要表达。那么,我会说:

   惟愿:

   心中有净土,唇齿永相依。

   共谱新华章,再渡维多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