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智能感知AI将落地

蓝天中国关注智慧社区建立

· 蓝天中国

   近日,在全国政法系统平安中国社会治理智能应用交流展在福建厦门举办,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展出了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系列解决方案,涵盖了了智慧社区、智慧出行、智慧零售等诸多领域。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高度关注展会展出的科技成果。

   “智慧城市”的建立离不开“智慧社区”,人工智能的应用已渐渐普及到各个领域,已不再仅仅是一个遥不可及的高精技术,并逐渐以智慧社区的形式走入人们生活。

   前端人脸抓拍服务器运用引起了蓝天中国的特别关注。在各个社区中,仍然有很多传统智能无法触及的死角,甚至有些社区内部道路都无法显示在地图APP中,这就给治安造成了一定的隐患。新型的前端人脸抓拍服务器通过无缝拓展AI地图应用、精简传统服务器的冗余部分可在大大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实现对人脸抓拍服务器的统一管控。

   具体运用到社区安保管理中,社区可对本社区人员人脸数据进行建档,在档人脸可以通过已授权的门禁,如社区入口、楼宇入口、家门、车库等;还可以根据人脸信息对居民、租客、访客等人员进行分类管理,从而提升社区管理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同时也可以一并解决盗窃、占用公共领域、高空抛物等传统社区常见问题,实现社区精细化管理。

   该服务器还可被运用于驾驶辅助上。交通事故已成为城市、社区中最大的安全隐患之一,人脸识别前端服务器通过对驾驶员表情、注意力、疲劳度的精准分析,达到对驾驶行为状态监测和预警的目的。在无人驾驶技术未成熟的条件下,该技术可大大弥补驾驶员人为原因造成的交通安全问题。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的发展,智慧社区建设有望成为下一个亿万级蓝海市场。蓝天中国将不断提升技术精准度以实现智能技术的规模化落地,努力推动智慧社区乃至智慧城市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