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追讨贸易欠款

· 蓝天中国

   年关将至,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近日组织对过往贸易欠款进行追缴。其中蓝天中国与深圳市田纳西科技有限公司(“田纳西科技”)、深圳市德金达科技有限公司(“德金达科技”)之贸易货款仍未支付,蓝天中国于本月再次发送退款函件、登报的形式进行追讨。

   据悉,蓝天中国曾于2015年12月25日分别与田纳西科技与德金达科技签订《采购合同》与《销售合同》,两份合同中约定由蓝天中国向田纳西科技购买合同清单所列货物;同时依据《销售合同》的约定,由我司将该等货物全部销售给德金达科技。蓝天中国于签订合同当日依约向田纳西科技支付了货款人民币7,387,200元。田纳西科技已经确认收到全部货款。

   五年期间,蓝天中国多次敦促田纳西科技与德金达科技履行合同义务,然而蓝天中国至今仍未收到田纳西科技交付货物的凭证,德金达科技亦未按《销售合同》之约定支付货款。

   由于合同涉及金额巨大,为了挽回经济损失,并为日后可能进行的诉讼、仲裁工作准备充足的证据。蓝天中国多次组织发送书面催款函件,最近的一次退款函件于本月初寄出。由于寄送给德金达科技的催款函件未妥投,蓝天中国亦将催款内容予以登报公告。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企业无信不立,希望田纳西科技与德金达科技珍惜信用,早日履行合同、偿付欠款;蓝天中国同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若所欠货款仍不能按期偿付,蓝天中国将考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