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参加储能产业大会

寻求合作机遇

· 太阳中国

  4月21日,“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在江苏泰州举行。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与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也派专员参加了本次大会盛典。

broken image

  本次会议以“新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当前国内动力电池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和未来趋势,从动力电池产业的技术发展路线、电池安全、产业困局等话题进行深度研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策文等专家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务院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从宏观角度指出了发展动力电池产业的“方法论”。他强调,实现动力电池、储能产业的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不能从局部来看,要从全局着眼,要进行系统性工程建设,也要在实施过程中不断与绿色发展的目标相对照。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表示,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动力电池升级工程,开展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单体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等技术联合攻关,加快实现动力电池革命性突破,到2020年,在突破能量密度瓶颈的同时,力争成本降至1元/瓦时以下。因此,他鼓励新能源企业建立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企业标准体系。企业要加强动力电池产品性能、寿命、安全性、可靠性和智能制造、回收利用等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制定并实施动力电池规格尺寸、产品编码规则等标准。确保产品安全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在线监测、在线控制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能力,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安全水平。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策文在大会上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从隔膜、电解液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国在动力电池安全技术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对促进我国动力电池技术的进步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太阳中国一直以来注重企业标准体系建设,并不断关注动力电池的各项突破性技术的发展。太阳中国负责人表示此次远赴江苏参加大会受益颇多,在大会上听各位专家介绍了动力电池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各与会企业就动力电池的技术发展路线及产业困局的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还与当地企业就未来合作发展进行了详细沟通,拟通过技术合作发掘更多新的电池材料,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