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环境责任 蓝天中国无害化处理报废电器

  2020年,中国第三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已超过55%,在各大一线城市,这个比例可能更高。第三产业的繁荣,使更多的劳动人口聚集在写字楼中工作,促使其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地。随着近年来环保、垃圾分类意识的普及,写字楼开始承担落实绿色循环经济的重要任务。

  环境责任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长期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长期遵循的一项宗旨和原则,并将环保事务列为日常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本月蓝天中国统一对办公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汇总,确认设备是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经过排查,初步发现一批电脑主机不能正常使用处于闲置状态, 由专业人员检测配件已经老化,不具有修复可能性,需要进行报废处理。鉴于电脑主机中含有有害重金属,随意丢弃会造成环境污染,蓝天中国要处置的电脑主机里的硬盘拆除做了数据安全处理后,联系专业的电器回收机构进行合理回收,后续主机的其它各个部件将被拆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悉,蓝天中国多年来已在日常办公中对员工进行严格要求、落实环保,包括但不限于节约用电、控制耗材、更换节能电器、净化空气等,营造了优良的办公环境,防止了环境污染与资源浪费。

  “毋以善小而不为”,在提升业绩、追赶经济增长指标的同时,蓝天中国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资源再利用,力争取得经济与环境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