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冠中国追加优视案被执行人

  经过不懈努力,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已成功申请追加深圳市优视互动有限公司(“优视互动”)之原股东李巍、李锦鹏、李俊锋为被执行人的立案,届时法院将查封、划扣各原股东个人名下财产以偿还法定债务。

  据悉,优视互动、马清虎与联冠中国曾于2019年达成《民事调解书》(“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优视互动及马清虎仍然怠于履行调解书确定的法律义务,联冠中国遂向深圳市南山区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经过常规执行程序,仍不能偿还全部债务。

  面临案件执行的僵局,为最大限度地挽回经济损失、维护股东的合法权益,联冠中国坚持对优视互动进行深入调查,穷尽一切法律手段推动案件进展。对优视互动初始企业档案进行分析研判后,提出追加被执行人申请,追加未实缴出资的股东李巍、李锦鹏、李俊锋为被执行人。本月,深圳市南山区法院正式受理了该案,案号为(2021)粤0305执异197号。

  依据现行执行法律规定,公司股东未实际缴纳其认缴的出资额或涉及抽逃出资的, 在公司债务不能偿还时,需要对未实缴出资的部分承担连带责任。这就意味着,公司不再是股东债务的保护伞,债权人的权益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

  联冠中国对该案已采取了多方位的行动加大执行力度,早前提起的执行悬赏申请依然有效,希望借助社会大众的力量推动执行进展。联冠中国在此郑重告知各债务人,务必主动履行债务,否则联冠中国将对债权追究到底,失信者也将会在信用社会中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