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持续开展模式创新研究

· 广远中国

  商业模式创新作为一种新的创新形态,其重要性已经不亚于技术创新等。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持续开展创新模式研究。相对于传统的创新类型,商业模式创新更注重从客户的角度,从根本上思考设计企业的行为,是一种集成创新。

  广远中国推动扶持创新企业的模式创新,积极参与研究的创新企业增收节支解决方案,是模式创新的最新研究成果之一,其融合了区块链技术和抵金套票的新理念。通过对“财富风暴”互动平台(“财富风暴”)的升级更新,有望藉之为创新企业进一步增收减负。

  升级后的财富风暴以“收视有礼”的全新模式,实施以“付出全返”为特点的普惠行动:在频道区,“财富风暴”用户可以通过付出时间观看内容获赠礼券(每1分钟获赠1礼券,每月上限20000分钟),也可通过付出现金购买商品获赠礼券(每1元钱获赠1礼券);在换购区,“财富风暴”用户可以使用礼券获得85%折扣的商品推送(每1礼券对应1元折扣,即1.5折换购商品),也可使用礼券全额兑换抵金套票(仅付套票面值15%的服务费,抵金套票可在指定酒店、餐厅、剧场等线下场所抵扣现金使用)。用户所付现金还可再返礼券循环使用,实现“付出全返”效果。

  创新企业只要在确保不标虚价前提下,于“财富风暴”指定天猫/淘宝(淘宝妈妈)或/及在“财富风暴”(换购区)提供创新产品1.5折线上推广,或者接受“财富风暴”用户抵金套票线下消费抵扣现金,就可获得“财富风暴”引入用户,帮助创新企业大幅增加收入。与此同时,创新企业可用产品(或套票)的让利折扣,自动换取礼券(每1元折扣获赠1礼券),进而使用礼券兑换广远中国提供的“财富风暴”对应频道1.5折广告时段,或者兑换指定场地租金(仅付15%物业费,水电费另计),就可达到大幅降低成本,间接拨回利润的目的。

  礼券发放及回收将采用区块链技术。广远中国相信,这种创新企业商业模式将为那些提供全新的产品或服务的创新企业开创一个全新的可赢利产业领域,可给企业带来更持久的赢利能力与更大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