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碳减排 奉天中国再出招

· 奉天中国

   从辽阔无际的宇宙遥望我们的星球,深蓝的星球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绿与白,但是由于人类对资源的无度索取,绿色正逐渐从我们的母星上褪去。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更是我们共同的母亲,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都有义务让四季常绿、鲜花常在。所幸,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觉醒,“低碳生活”已然成为了我们的环保新理念。

 

   多年来,奉天汇富(中国)有限公司(“奉天中国”)一直秉持绿色运营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从每一个细节减少碳排放量,为守护绿色星球而努力。本月,奉天中国对2020年度的用纸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公司环保效能等多维度出发,制定了全新的低碳减排方案。

   

   对于奉天中国来说,低碳办公绝不是面子工程,任何一个方案都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量身定做。考虑到目前公司的打印设备缺乏监控功能,而另外配置独立电脑主机会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且将导致碳排放量持续增加,有违节能减排的初衷,奉天中国行政部选择继续使用现有设备,并制作了全新的“节约用纸,造福未来”的标语标签,时时刻刻提醒员工珍惜资源。同时,公司将加强对用纸情况的主动监控,不时抽查及每月严格复核用纸情况。

 

   此外,公司规定除了有特殊要求的公文、法律文书,其他文件尽量一律双面打印,节约纸张;采用全新的内部线上交流模式,内部员工间的信息共享一律适用网络传送模式,为低碳生活与美好未来的构建添砖加瓦。

 

   据统计,我国每年因造纸至少消耗木材1000万立方米,而由于目前造纸技术所限,还不能完全用竹纤维代替木材纤维,每制造一吨纸需要砍伐17棵树,用掉1500升燃油。节约用纸虽不是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奉天中国表示,虽然本次低碳减排举措只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其中蕴含着我们对地球母亲的拳拳关爱之心。若地球上的每一个个体都能恪守“低碳环保”的理念,势必将为我们的家园筑起一片遮风挡雨的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