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爱心

助穷困人群购疫苗

· 中国创新

   病毒不长眼,疫情无国界。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让人们深刻认识到:在无情的病毒面前,世界各地人民同命运、共呼吸。无论国籍、地域、肤色,富贵亦或贫穷,无一能独善其身。经过一年多的奋战,疫苗的成功问世,让这场人类公共卫生与传染疾病之间的“较量”开始呈现好转态势。然而,当前,全球各地疫苗的分配仍普遍存在严重的不平等,中低收入国家对疫苗的需求十分迫切,却无力负担。这急需全球大团结,集中力量为穷困国家及地区的人群提供疫苗援助,弥补全球抗疫攻坚战中的“薄弱环节”,才能早日彻底告别疫情。

   为此,于本月11日,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向瑞士银行特意为疫苗募资而设立的“COVID-19复苏基金”(即COVID-19 Recovery Fund),捐献了5万美金(将近40万港元),全部用于帮助中低收入国家的穷困人群采购疫苗。因“COVID-19 复苏基金”已获得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即GAVI)的配对基金,任何捐款金额将直接获得增加一倍以上的效果,据此,中国创新此次捐赠,相当于产生了11.5万美金(将近100万港元)的捐赠效果,可为超过1万人提供全面的疫苗接种。根据经济学家估计,其潜在的直接价值约为30万美金(将近240万港元),达到捐赠额6倍的社会效益。

   患难方见真情,关键时刻显担当。世间最暖莫过于雪中送炭、扶危济贫,给黑暗中的行人送去光明,为迷惘无助的生命点燃希望。中国创新的爱心捐资,不仅是上市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也体现了以人为本、守护生命、平等博爱、四海之内皆兄弟的人道主义关怀。

   一滴水的力量,是卑微的;而若有无数滴水,足以汇成大江大海。一个人、一家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中国创新认为,若有更多个体、更多企业的投入与付出,则可取得众心成城、聚沙成塔的效果。中国创新呼吁更多更多的爱心力量争取并实现疫苗公平分配,拯救生命,守护健康,让疫情早日从地球上消失,所有的地球公民都能拥有强健体魄,重新建设幸福繁荣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