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节电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 广远中国

面对日益严重的生态危机,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以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全球契约”行动,建立评价标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希望以全人类的智慧解决可持续发展的各种难题。

构建和完善智能化管理环境,为加强沟通、促进创新而进行组织变革,是目前较多企业进行的有效尝试。智能控制产品适应现代企业发展需要,应运而生,可大幅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工作效率,体现科技性、人性化。

智能控制希望提供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安全、便利、环保的办公环境。智能控制不仅能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还优化了办公环境,帮助员工有效地安排时间、节约各种能源,实现电器控制、照明控制、室内外遥控、窗帘自控、定时控制以及电话远程遥控等功能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一直以来,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参与社会和社区的建设,已经形成了社会责任制度化,每月履行至少一项不同主题的社会责任活动。

广远中国一直以来都将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予以落实,倡导节能环保。

比如,广远中国新办公室装修,全部选用节能的LED灯具,并且有意识地将办公室灯具进行分组控制。员工只需要根据座位,选择相应分组的灯具,避免“一人上班,全办公室灯都开”的情况。

再比如,公司要求凡采购电器,必须适用中国国家家电节能环保必须高于3级效能,在满足公司使用的前提下,选择最环保的产品,在性价比相同情况下,优先考虑节能减排。

为了指导员工选择电器产品,公司特意编制了一个节能环保产品选型目录,并且每年都进行更新,充分反映了公司对智能节电的重视。公司每年亦会根据智能节电要求检视办公室的现有配置,补充新的智能节电产品已达到最佳效果。

2021年9月,考虑到公司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广远中国为即将搬入的新办公室采购了一批智能节电插排和插座,用于定时开启或关闭饮水机、电脑、开票机等电器设备配置了智能节电插排。在节电的同时,能增加员工在公司工作的幸福感,增加员工对公司的粘合性。

经过智能设备采购和改造,打造出更加智能、更贴合员工办公需求的办公环境,用科技改善生活,减少无意义的琐事对员工的打扰,从而提高员工的办公效率。

我们所面对的新常态要求企业从人工流程向自动化的流程推进,消除重复、单调的任务,并增强员工能力,更迅速地达到超凡的效果。广远中国用不多的预算,轻松实现了办公室节能环保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