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中国制造

联冠中国看好新材料市场前景

· 联冠中国

   2019年9月20日,为期三天的深圳国际新材料科技创新展览会(“展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展会由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是规模最大的新材料专业展会,占地面积超三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采购商莅临参观,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相关专业人士提供了展示新材料研究结果的互动交流平台。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展会。

   《中国制造2025》战略纲领提出:制造业的发展及换代升级离不开新材料,新材料已成为世界关注的重心之一,发展新材料相关产业是我国打造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展会犹如一场及时雨,对企业们历年来在新材料领域的深耕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总结,展出了高端装备新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工业陶瓷材料、新能源材料等各种类型的新材料产品。

   彩虹集团开发出的“特种玻璃”引起了联冠中国特别关注。该特种玻璃采用成熟的流溢法和独特的离子交换工艺制成。在离子交换工艺上,引入了更大的玻璃骨架网络,离子交换时间缩短到普通玻璃的1/3,但玻璃综合强度却增加了三倍,可有效解决智能手机玻璃盖板易碎、易损伤等问题。该特种玻璃可延伸到消费电子、航空、高铁、汽车等应用领域。

   除此之外,展会上展出的石墨烯、3D打印材料、纳米材料等前沿新材料也让参观者流连忘返。充分体现出新材料领域已从量的发展转换为质的变化,材料已不是制约中国工业发展的短板,反而可为“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实现报价护航。

   联冠中国长期致力于新材料的研发和市场推广,目前已研制出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节能新材料产品。其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政策支持、5G网络不断完善、各类物联网终端发展的多重作用力下,将催生新材料行业全新的创新周期,新材料行业将迎来大发展;联冠中国将继续在新材料行业的研发工作,降低材料使用成本,解决现有产品痛点,为中国制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