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关注智慧城市产业链建设

· 蓝天中国

   2019年7月30日,深圳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博览会”)在会展中心举办。本次盛会聚集了智慧城市各产业板块企业,展示智慧城市发展成果,对智慧城市产业链进行了一次完整的展示。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在会上获取一手行业动态、了解核心技术资源、结交一线企业合作伙伴。

broken image

   智慧城市产业链涉及范围十分广泛。从功能上,涉及城市运营状态感知、运输、计算、分析、共享、决策,对城市基础设施、管理、运行、民生等方面进行信息化、智慧化和智能化处理。针对智慧城市发展,国家也出台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和《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与政策扶持的双重作用力下,预计在2025年智慧城市产业链市场规模将达到25亿元。

   本届博览会涵盖了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的全产业链,设立了新型智慧城市成果展区、解决方案与示范应用展区、智慧产业与未来科技展区等;展出了智能感知层、网络传输层以及各个垂直领域细分市场的应用终端与方案。博览会国际化的定位吸引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位海外买家到场,充分开拓了海外市场。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城市已成为人们重要生活场所,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统计,中国城镇常住人口比例已达到总人口60%,这意味着,在中国有超过8亿人生活在城镇中,打造智慧城市产业链意义重大,智慧城市不仅可以高效利用城市有限的基础设施及社会资源,并且能便于政府对环保、安防、人员、资产进行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