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物命

中国创新倡慈善捐赠善行

· 中国创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家徒四壁、物质匮乏贫苦岁月,对丰盛物质的追求,是人们起早贪黑、日夜辛勤劳作的动力。而身处物质丰饶、丰衣足食的社会,人们往往会忘记,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一点一滴的物质,无论价高价低,都历经无数双手的打磨与付出,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所得皆不易,不得不珍惜。

 

   于本月,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港股代号:1217,简称“中国创新”)在公司内部举行慈善捐赠活动,呼吁并动员所有员工踊跃捐赠个人无用或少用的物品。

 

   本次物资的捐赠范围包括:全新或清洁完整的二手衣服、鞋、手袋及配饰,性能良好的小型家庭电器,完整的玩具、文具、书籍、礼品,有合法版权的软件、光碟,电视机(40吋或以下)、电脑(包括桌上、手提及平板电脑)、打印机、扫描器、显示器。在收齐所有捐赠物品后,由公司行政部将所有获赠物资亲自送至国际慈善公益组织“救世军”设立的物资回收点,进行统一捐赠。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创新还向员工宣讲了“慈善捐赠”所具有的减废、再用、慈善、助人之美善用意。让员工认识到:捐赠物资不仅可送予社会弱势社群,如独居长者、露宿者、更生人士及领取综援人士等,也可放于救世军家品店作义卖,为就业困难者或弱势社群提供培训及重新就业的机会。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减少浪费和保护环境,同时弘扬“物尽其用、循环再用”的环保文化。

 

   慈善捐赠,是透过爱心连接成“人人心连心”的桥梁,为困窘中人送去慰藉,为苦难中人带来温暖,是值得人人参与的善行。作为公众公司,中国创新深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价值。投资,不仅是追求资产增值与高回报,更在于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令人人向往的未来。因为行为具有反作用力,今天的人们如何对待这个地球、如何对待社会、如何对待他人,最终的结果都将回到人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