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文化

太阳中国举办征文活动

· 太阳中国

   今年8月28日是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十七周年纪念日,作为中国创新集团所投资的公司之一,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于本月举办“与十七岁的上市公司相伴成长”主题征文比赛。公司上至高管、下到基层员工纷纷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参与到本次有特殊意义的企业文化活动中。

   十七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朵不起眼的浪花,但对于每一个员工,十七年可能占据着他们职业生涯几乎一半的时间。在繁忙的现代社会,工作是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在企业工作、与同事相处的时间甚至超过了给予家人的时间,企业已成为人们的第二个“家”。因此,企业文化建设已凸显其重要性,除了创造业绩、钻研新科技、开拓市场之外,太阳中国亦如其名称一般,长期重视构建温暖、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氛围,创建一个刚柔并济、张弛有度的工作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21世纪以来,虽然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创立,但平均寿命仅为六年,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活下来”已实属不易。然而中国创新已走过了十七个春秋,太阳中国亦随着母公司的发展而日渐强大。这首先得益于企业选择的正确发展方向与发展策略,也与各个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奋斗、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分不开。

   太阳中国负责人表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之一,太阳中国自成立以来就坚持每月举办企业文化活动,给予员工最大的人文关怀;本次举行征文比赛、弘扬企业文化的活动,可以有效增加公司的凝聚力,增加员工的归属感,使得“与公司相伴成长”的观点深入人心,有利于公司长远、持久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