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看好植物照明市场前景

· 唯美中国

   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新形态,室内农场(垂直农场)目前正在世界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发展,从传统的温室大棚到集装箱、仓库、超市,垂直农场正走入城市空间,为城市居民提供更为新鲜的农产品。以上形式的室内农场多采用LED照明,这也造就了LED植物照明灯市场需求的增加,据保守估计,到2020年全球LED植物照明灯市场规模将超过30亿美金。

broken image

   LED植物照明灯模拟植物需要以太阳光进行光合作用的原理,对植物进行补光甚至完全代替阳光。相比于高压钠灯、金卤灯、陶瓷金卤灯、微波硫灯、等离子灯和荧光灯等光源,LED植物照明灯具有光质准确且可人为组合调整、单位功耗的光合辐射高、植物补光效果好、运营成本低(超级省电)等诸多优势,可根据不同植物生长对光谱不同的需求来进行调控,达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LED植物照明灯亦可改善室内人工种植过程中枝叶不茂盛、扎根不深等问题。一些国内外知名照明厂商已看中潜在商机,正在积极布局进军LED植物照明市场。

   2018年8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植物工厂和农业照明博览会中,各路参展商展出了植物照明生长灯、智能化植物工厂、农业照明系统等产品,描绘了21世纪新兴农业生产模式,构建出“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业发展蓝图。

   LED照明灯在服务于第二、第三产业后,正式进军第一产业。LED植物照明灯作为农产品实现工业化生产的纽带,可调节作物的开花与结实,甚至控制植物的营养成分,促使农产品种植变得标准化和具有可控性,符合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长期致力于新光源的研发与市场推广,从事节能环保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其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行业动态与市场发展方向,目前非常看好植物照明市场前景;将考虑研发优质植物照明LED光源,为将来进军第一产业照明市场作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