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公务车时代来临

动力电池市场又迎利好

· 太阳中国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新能源汽车进党政机关是我国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公务车市场是我国汽车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市场体量巨大。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公务车销售收入935.68亿元,销量49.19万辆;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924.61亿元,销量46.25万台。据预计,新规的实行将为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带来每年十万辆级的增量,有望为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约15%增长。

  另一方面,党政机关对《管理办法》的执行力较强,能够迅速形成市场购买力,有利于车企、电池企业回笼资金。新能源汽车入局公务车市场,不仅是对国内新能源车企的重磅利好消息,对电池行业也有着巨大提振作用。有利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调整。

  目前销售的新能源车绝大部分以大客户的形式卖给营运公司营运。从2016年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数据上分析,个人用户实际上只占到四分之一,租赁运营客户占到四分之三。政府未来将成为新能源车企极有潜力的大客户。从长远角度来看,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将为动力电池企业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意义非凡。

  总而言之,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务用车上的配备比例,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对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意义。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新型电池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太阳中国负责人相信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将会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从而带动配套新能源电池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