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举行

旧衣物爱心捐赠活动

· 中国创新

   优秀的企业不只是创造利润,还应该对股东和员工负责,主动承担起对消费者和整个社会的责任。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是利益的可持续,更需要负责任、敢担当文化的可持续。有责任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企业发展得益于社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依赖社会。因此,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一直是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发展过程中坚守的初心和承诺。

   基于此,于本月,中国创新向全体员工发起“衣旧情深 衣暖人间”的旧衣服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前期,由公司行政部统计和调查员工意向爱心捐赠的旧衣物数量,然后选择通过长春社、香港地球之友或救世军等渠道安排捐赠,并在公司内评选出“爱心大使”,鼓励更多员工关注社会困难群体,为履行社会责任,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有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约有2600万吨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其中,不完全是旧衣服,也可能是物质过剩的产物,是网购冲动消费留下的后遗症,可能是标签尚未减掉的全新产品。然而,与此同时,但仍然有许多地区处于未脱贫及刚刚脱贫的状况,对于衣物的需求仍无法满足,因此对于旧衣物存在很大价值。因此,捐助旧衣物,不仅能有效地减少生活垃圾的产出,节约地球资源,使闲置衣物得到更好地利用,更可以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让处于困境中的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一举两得。

   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小善凝聚大爱。希望通过这些小小的善举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希望通过传播善举,带动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参与,集体行动更有力量。相信持续进行中的社会责任活动,发展富有大爱、大我为先的企业文化,可以把中国创新进一步发展成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受人敬重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