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遭遇环保风暴

联冠中国看好硅藻泥前景

· 联冠中国

   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在装修时越来越注重装饰材料的环保性、无害性。而装饰装修污染问题是我国居民家庭和重点民用建筑中室内环境的主要问题,发展我国绿色环保装饰装修材料,解决装饰装修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保证人们身体健康,已成为我国室内装饰材料行业发展的方向。

 

   从2016年底至今,在中央督查效应的带动下,目前全国21个省市区出台了有关环境保护职责分工的文件,24个省市区出台了环境保护督查方案。随着这些文件的出台,中央和省级两级环保督查的大格局已经形成。

 

   在国家环保政策的高压之下,高污染的油漆涂料正在慢慢退出涂装行业的舞台,而水性硅藻泥涂料作为一种天然环保内墙装饰材料,将逐渐替代墙纸和乳胶漆,从而从根本上解决装修污染和室内污染问题。

 

   所谓硅藻泥,是指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的内墙环保装饰壁材,具有消除甲醛、净化空气、防火阻燃、杀菌除臭等作用,其具有环保性、装饰性、功能性优势,是代替壁纸、乳胶漆的新一代装饰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环保材料,用硅藻泥装修墙面不仅不会造成室内污染增加,而且还具有吸附甲醛等装修污染的作用,能够调节空气的新鲜度,减少装修污染对人体的危害。硅藻泥不起静电不吸灰,更易于日常打理,其没有燃点、不会燃烧的特性,还使其具备了优秀防火阻燃性能。

 

   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是一家长期致力于新型环保板材的研究和推广的公司,已研制出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节能新材料产品,包括联冠板材和硅藻材料等。联冠中国负责人相信在低碳环保大背景下,硅藻泥行业持续升温,尽管属于新兴产业,但凭着优良的性能,有很大潜力成为装饰材料的主流。在当前家居行业遭遇的环保风暴下,硅藻泥或将迎来行业发展大机遇,未来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