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看好充电桩市场前景

· 太阳中国

   在刚刚过去的深港澳车展中,新能源汽车以其高补贴、无需购车指标、环保、养车费用低的优势,再次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之一。各大车企为了吸引消费者,甚至推出了“买车送充电桩”的活动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源泉,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应运而生地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6月13日,中国充电桩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了2019年5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5月,我国公共充电桩与私人充电桩总计保有量为95.3万;另据公安交管部门统计,全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已超过261万辆,并且其中大部分为纯电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充电桩占比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36.5%,车桩比近8:3,充电桩需求缺口巨大。

broken image

   新能源汽车市场主力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而大城市固定车位昂贵、停车难的常态使得私人充电桩难以获得大量普及,并且公共充电桩普遍存在找桩难、充电系统不兼容、支付麻烦的问题,因此发展公共充电系统、公共充电桩,才应当是“桩家”们努力的重中之重。

   现各大城市保有的充电桩多为交流慢充桩,由于停车时间有限、充电时间长,这些充电桩部分已沦为“僵尸桩”;如何提升充电效率,应是充电桩企业们研发的重点之一;目前,特斯拉、大众、雷诺等著名车企已将极速充电桩的研发生产提上日程。另一方面,亟需通过物联网、云数据等搭建一个标准充电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公共充电、代充电、移动充电、私桩分享的便捷充电服务,解决消费者找桩难、充电难的问题。

   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已在新能源的研发、市场推广领域深耕多年。其负责人表示,在能源危机的情形下,新能源汽车是中国乃至世界汽车行业必然的发展方向,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的市场前景,将加大研发力度、关注市场走向、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