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冠中国关注互联网家装市场

· 联冠中国

   2017年,我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人民币,消费者愈来愈多地通过互联网进行家装产品的采购。尽管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非常庞大,但由于行业涉及的流程和环节众多、行业整体互联网化程度不高、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等原因,家装行业整体“触网”速度较慢,现今家装行业急需打破原有家装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方式,实现转型升级,让用户获得全新的家装体验。

   家装行业其自身属性就造成其与其他行业有着诸多联系,比如建材购买与新零售有着密切的联系、设计端与数据处理技术有着密切联系、施工端与工具的智能化有着密切的联系等。当下,电商转变为新零售,互联网金融转变为新金融,行业信息获取方式由传统资讯网站转化成移动客户端。外部行业的改变让用户获取信息、产品、服务的方式和途径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家装企业本身只有不断进行创新,才能适应外部市场的变化。

   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家装进行改造的比较常见的例子就是搭建一个互联网平台,然后将家装行业的不同产品聚集到这个平台上面,方便各环节、各种类家装企业的沟通,提升家装行业的运行效率。特别是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设计环节开始与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等产生深度联系,施工环节加入更多智能因素等原因将造就一场深入家装行业里的全面变革。

   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长期致力于节能墙板材、硅藻材料等家装材料的的研究与开发,目前已成为电商媒体互动平台“财富风暴”家居频道的产品资产运营公司。其负责人称,互联网家装改变的是消费者的家装思维,同时环保建材的兴起代表着人们对健康环境的迫切需求。家装企业应迎合消费升级的风口,把握家装行业的发展方向,并且向家装新技术化转变,让家装发展适应消费升级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