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成大势所趋

太阳中国加大清洁能源研发

· 太阳中国

   随着社会的发展,从零排放供电技术到智慧城市,从新能源汽车到风、光、水发电,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革命”正在悄然上演。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技术正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能源消费方式,发展低碳经济、建设节约减排社会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要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基本淘汰黄标车,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对高排放机动车进行专项整治,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电动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绿色出行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的选择,绿色发展成为关系我国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个重要理念,构建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伴随着能源危机日益严峻,清洁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选择。

   7月6日-7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即墨市汽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即墨市人民政府支持的“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青岛即墨市隆重召开。论坛以“绿色发展与清洁能源汽车未来”为年度主题,来自行业组织、汽车企业、上下游企业、高校以及新闻媒体等共计400余位嘉宾出席论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即墨市市长吕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自2009年以来,中国已经连续八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汽车已经成为能源消耗大户,清洁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选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在致辞中指出,清洁能源汽车一方面,有利于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普通混合动力、天然气、甲醇等其它清洁能源汽车发展的积极性。清洁能源汽车有利于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该论坛由一场主论坛和4场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以“清洁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与规划”为主题,探究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以及企业的清洁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分论坛一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前景与应对”为主题,研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产品规划、商业模式等;分论坛二以“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聚焦国内外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谋划未来;分论坛三以“替代燃料汽车的机遇与对策”为主题,分析能源多元化战略,研讨甲醇汽车、天然气汽车等发展前景;分论坛四以“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与整-零协同”为主题,剖析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

   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多年来致力于高容量铅酸蓄电池、锂电池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研究,长期为多家电动车生产厂商提供配套产品支持,太阳中国对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走势一直以来也非常关注,本次论坛的内容也更加坚定了太阳中国深耕电池产业的决心,太阳中国拟加大研发投入,学习电池产业最新技术,紧跟时代绿色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