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关注5G

赋能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发展

· 太阳中国

   以“智慧科技,能创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国际人工智能展会(“展会”)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与展会同期举办的有“2019中国智能汽车高峰论坛”(“论坛”)。论坛中,行业大咖们对近年来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契机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密切关注展会动向,分析学习展会、论坛中的新观点、新技术,并积极作出产业布局。

   在中国,传统汽车的市场增速逐步放缓,新能源电动汽车成为明星产品正在崛起;这除了得益于政府的扶持政策外,与科技的进步、产品性能提升、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的市场偏好也是息息相关的。电动化使汽车不再依赖于燃油,引发了一场能源革命。

   在网络通信方面,5G网络商用正在全球范围内萌芽,各国电信运营商正努力搭建5G基站,致力于提升网络速度、优化网络稳定性,为“万物物联”奠定了基础。

   新能源电动汽车作为全新技术的载体和接口,与网络技术高度结合后的产品就是智联网联电动汽车的原型。网络与汽车结合,不仅可以减轻驾驶员的操作负担,实现半自动乃至全自动驾驶,也可以丰富枯燥的驾驶过程,使汽车成为办公、通信、娱乐的新场所。

   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发展仍存在着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产业生态亟需完善的问题。例如在自动驾驶情况下,对车辆的环境感知系统和工作稳定性、车辆控制系统数据处理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除此之外,考虑到公共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防黑客系统也至关重要。

   太阳中国负责人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已近成熟,电池、电机、电控及整车都具有国际竞争力,互联网、通信领域涌现的一批世界级领军企业,都为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的融合势必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