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冠中国拟申请优视互动破产清算

· 联冠中国

   为了推动执行案件的进展、维护公司的合法经济利益,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近日拟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深圳市优视互动有限公司(“优视互动”)吊销营业执照之申请。情况查实后,将吊销优视互动营业执照并启动强制破产清算程序。

 

   根据先前报道,联冠中国诉优视互动、马清虎强制执行一案于2019年3月立案,联冠中国请求二被执行人履行《民事调解书》中确认的还款义务。经过将近一年的执行程序,法院划扣了优视互动、马清虎名下的部分款项,但执行款项未能偿还全部借款本金、支付利息。在执行程序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联冠中国本着维护股东利益的原则,穷尽一切法律手段进行执行工作。

 

   经过调查,优视互动于2018年后就未正常报送企业年度报告、并且其登记的办公地点无法取得联系的情况已超过一年时间,优视互动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根据以上情况,有理由相信优视互动已超过6个月未正常经营。联冠中国遂向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反馈上述情况,相应的违法情况待市场监管部门查实并处罚。

 

   据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开业后自行停业超过6个月以上的,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企业吊销后应及时进行清算,负有清算义务的股东或董事将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联冠中国负责人表示,破产清算程序启动后将会对优视互动之法定代表人、股东、高管个人产生不利影响,希望各方能珍惜信用,早日主动履行债务。同时,不排除向受诉法院提请优视互动破产清算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