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

关注供应链模式创新的挑战和机遇

· 广远中国

   日益复杂的商业经营环境对供应链的可视性、敏捷性和适应性有着更高的要求,新技术正在不断改变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如人工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物联网和区块链正在推进供应链的颠覆性变革,如何定位未来供应链的发展模式,掌握应用先进的供应链技术与工具,抓住转型创新机遇服务于业务的持续增涨,是当前供应链从业者思考和面对的重要问题。在上大需求供应链研究院、香港物流协会和亚太供应链物流联盟的支持下, 以“迈向会思考的供应链时代”为主题的第八届供应链创新峰会2019中国聚焦暨第五届物流产业创新峰会2019 (“上海供应链峰会”)于2019年5月16 -17日在中国上海隆重召开。上海供应链峰会作为亚太地区供应链与物流系列峰会的重要一环,已经成为业界标志性的国际大会。

   上海供应链峰会汇聚来自制造业、快速消费品、零售商、高科技产业、制药、电子商务、化工、第三方物流等生产性企业,集中讨论并为中国及亚太地区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者与从业者带来关于推动供应链在新时期的创新、变革、转型、数字化的战略与执行线路图,成为了供应链决策者们一个独具一格的商业交流,竞争战略提升和学习的平台。

   资深物流与供应链专家丁俊发以“战略重构:中国供应链与物流大趋势大格局”为主题进行发言,其中提出了从三个维度去思考供应链,它是战略思维,是模式创新,是技术进步,国务院把供应链作为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等观点。

   与会嘉宾指出,面对当今市场激烈竞争和变化的时代,什么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仅仅把眼光停留在产品或者市场渠道是不够的。供应链同样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它不仅密切关联着企业的财务表现,同时还是影响客户服务与体验的关键能力,它将决定企业未来生存和发展。与此同时,供应链管理正随着新经济和新技术的发展而经历着自身深刻的创新与发展。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 现有市值管理及贸易合作等业务。在贸易合作方面,广远中国负责人表示,针对供应链贸易面临的挑战,需要抓住机遇,进行模式创新,从资金需求最紧急、最频繁的购销行为入手,与重要合作伙伴一起从传统供应链合作模式逐步转向战略供应链合作模式,以实现稳定交易关系、促进技术创新、增加经营资金的周转率、提高交易灵活性、强化激励等正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