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勤修内功 资产价值稳中有进

· 中国创新

  一览港股市场,专注于投资的企业只有二十几家。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创新”,股票代码1217)是其中之一。

  “投资的本质在于未来,未来的希望在于创新。”这句在投资界盛传已久的名言,不论何时,都能反映中国创新的立足之道与发展动向。世界变化的速度越来越快,那些有生命力、能够创造价值的新事物不断涌现。事实证明,是那些起初看起来比较疯狂、天外天的想法,最终推动人类不断向前。为预见未来、捕捉新事物,投资者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广泛的知识面和很强的综合能力。耐得住寂寞、禁得起嘲笑、抵挡住杂音。可以说,投资既是一门技艺,也是一门哲学。需要广泛观摩、历年勤练。犹如练武功招式之中,内功心法才是关键。

  在资本市场经过了近二十年的摸爬滚打,中国创新仍时时不忘勤修内功,并精炼出一套适用于投资领域的行军打仗之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排除杂念、眼盯前方、搜索目标、紧扣扳机。赢则长驱直入,输则善败不乱。看乱云飞渡,我自闲庭信步。

  目前,中国创新主要透过投资上市及非上市之企业,争取在所投企业资产证券化过程中,获取中期资本增值,并以此作为主要经营策略和收益来源。

  笔者发现,中国创新2019第一季度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每股股份约0.055 港元),与去年同期(每股股份约0.053港元)相比,略有提升。原因是抓住恰当时机买卖金融资产,实现投资增值。虽然提升幅度不算明显,但急躁是投资的大敌。耐心等待,可迎来收获的果实。

  如美国投资大师约翰邓普顿所说,“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毁灭”。股票市场起起落落,但从长远而言,股市始终是会回升的。乐观、耐心的投资者才能在股市中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