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冠参加建筑节能大会

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 联冠中国

  近日,第十四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会设置了50多场论坛,吸引5000多人参会,共同分享全球范围内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先进理念及发展趋势。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也受邀出席了本次国际节能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推动绿色建筑迈向质量时代”,旨在交流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先进理念、发展趋势、创新材料、成功案例,研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标准、政策措施、评价体系、检测标识,分享全球范围内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新经验。在大会开幕式上,各与会专家和先行企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推动绿色建筑迈向质量发展”,分别从国家政策、经济形势、绿色金融、节能技术、国家能耗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总结。

  同期举办的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展,重点展示了国内外绿色建筑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与产品应用实例。展示内容涉及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智能建筑、室内环境与健康、可再生能源应用、绿色建材、暖通、BIM、绿色地产、绿色照明、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大型公建、绿色施工、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被动式建筑技术、绿色建筑运营、新型结构技术体系等方面的新技术与产品。

  城市是一个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然而日渐加快的城市化进程在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严重影响着城市的健康发展。作为城市的主体,建筑也是城市中的能源消耗大户。据中国建设部科技司的研究表明,中国建筑能耗在社会总能耗的比例逐年上升,约占总能耗的1/3。联冠中国负责人认为,在能源挑战下,能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同时又可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性建筑无疑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联冠中国未来将继续关注被动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等节能环保建筑的最近技术与发展趋势,助力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