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看好动力蓄电池市场前景

· 太阳中国

   2018年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比起第一季度有了更加突飞猛进的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为8.1万台,销量为8.2万台;比起上年同期,产销量增幅高达100%。其快速发展除了得益于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一系列免购置税、免年检、高补贴的优惠政策之外,亦与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由怀疑到认可、由观望到尝试的态度转变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新能源车取代传统汽油车可以减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响应“绿色出行”的国家环保政策。

broken image

   为实现《巴黎协定》的环保目标,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新能源”热潮,数个国家启动“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我国工信部也将此计划提上日程;在汽车生产厂商方面,“宝马”“丰田”等一线汽车品牌都相继宣布了生产汽油车的截止年份。初步预计,到本世纪中叶,传统汽油车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增加,作为汽车“心脏”的动力蓄电池的订单也急剧增加,这对动力蓄电池研究、开发、生产企业都是一重大的利好消息。从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上来看,磷酸铁锂、锰酸锂、钛酸锂等类型的供新能源车使用的动力蓄电池的销量也取得了相应的增长。

   

   另一方面,市场前景良好,也促使各科研部门进一步钻研技术、攻克难关,研究出更加适应市场消费者需求的电池、电机等产品。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在实际使用上存在充电难、充电慢、电池寿命有限、安全性遭质疑等痛点。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在不断努力研究下攻克了锂电池的技术极限,解决了其充电时间与电池寿命不能兼得的关键问题。成功研制出了充电十分钟、续航可达到480公里、寿命可达到50万公里的超级锂电池。若该类电池投入量产,必将引发国内外汽车行业的一次巨大的风波与变革。

broken image

   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 看好动力蓄电池市场前景。其负责人认为,科技的进步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种机遇,企业会更加重视产品质量提升、产品换代升级的工作,一方面要提高管理水平,改进生产工艺;另一方面,增加科研投入,积极借鉴国际高新技术和采用先进设备改善产品效用,开发新型产品。太阳中国坚持按照“生产一代,研发一代,预研一代”之发展战略,争取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领先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