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关注金融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

· 广远中国

   近日,由比利时诺本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公司以及优秀供应商企业的百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本届大会为行业内专业人士提供了技术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国内外金融、网络科技领域的专家领导带来各自对金融科技发展的见解,更有研究院和优质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带来实际案例分享,大家共同研究行业内关注的热点话题,同时也为寻求合作的企业搭建桥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促进金融科技行业长远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处长王去非以《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并行》为题发表演讲,和大家分享了金融科技的创新重点及发展趋势,并分享了金融科技监管值得关注的三个问题。

其表示,金融科技的创新重点主要从三个方面考虑,分别为“科技+普惠金融”、“科技+消费金融”、“科技+绿色金融”。未来金融监管必须注重个人隐私信息和数据保护、注重经营者规范性和投资者适当性、注重风险隔离和防范。近几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可能在不远的将来“成果大爆发”,商业银行是抓住这股浪潮完成蜕变,还是让移动支付的失利在其他领域重演,关键是未来三年的作为。为适应科技带来的环境剧变,商业银行必须进行超脱短期利益的重大布局,从根本上转变经营管理模式。

   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赋能天安人寿》的精彩演讲,并和大家分享了天安科技如何通过移动、精准、智能的技术实现,以客户体验、销售支持和管理效率为核心路径,赋能公司打造业务发展新价值内涵。

   客户体验方面,通过移动设备系统、远程客服、保险科技、客户互动系统、电话系统让客户体验到智能、便捷、贴心的服务。销售支持方面,打通内部五大平台,让渠道感知到支持、高效、发展。管理效率方面,通过数据可视化系统实现直观穿透的管理决策,通过移动OA/移动费控系统实现无障碍审批,在管理上体现出技术、效率和移动。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首席信息官周衡昌和大家分享了《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之路》,谈到了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要点和探索实践。周衡昌指出,金融科技的浪潮中,“合”是大势所趋,是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方向。通过渠道合作拓展线上获客、发挥金融属性,以合作求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协作用好科技金融,才能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弯道超车。周衡昌从数据治理、客户画像、智能客服、智能营销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现有市值管理及贸易合作等板块的业务,主要从事向其客户、其他第三方及本公司之长期股本投资提供资产管理及融资平台。广远中国关注金融科技创新的最新发展趋势,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不断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提升资产管理及融资平台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