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关注物联网产业发展

· 蓝天中国

   2019年4月24日,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高科会主办的为期两天的“OFweek 2019 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暨展览会”在广东深圳成功举办, 本届大会以“科技创新,物联未来”为主题,三千多名位物联网行业大咖、专家、企业高层及行业精英汇聚一堂,数百名演讲嘉宾针对物联网产业发展分享了众多经验和洞见。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broken image

   物联网是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行使独立功能的普通物体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物联网将现实世界数字化,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可拉近分散的信息,统整物与物的数字信息。当前,随着5G、NB-IoT等新技术的发展为物联网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设施保障,数以万亿计的终端设备接入IoT网络,行业应用呈现爆发性增长。据中国信通院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物联网产业规模由 2008年500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近31510亿美元,以通信、设备、平台、行业应用为核心的物联网大规模应用正在形成。

   与大会同期举办的数十场论坛中,物联网行业大咖们对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剖析,内容涵盖物联网全生态系统。针对工业、医疗等物联网热门产业,本届物联网产业大会同期举行工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峰会、医疗物联网大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园区大会等,全面展示物联网垂直应用领域的技术和创新成果。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物联网发展是新一场技术革命,已成为制造业向智能服务转型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企业应当将物联网、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的技术有机结合,努力建设智慧城市,实现工业大国到工业强国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