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迎接AI新时代

· 广远中国

   2018年9月17日至19日,被誉为“人工智能的奥林匹克盛会”的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现场,琳琅满目的应用场景将虚拟与现实连在一起,人类的“最强大脑”们也汇聚一堂,共同描绘着人工智能的前景,向人们释放着未来发展的新信号---“中国智,世界能”。

   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给大会的贺信中提到:“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处理好人工智能在法律、安全、就业、道德伦理和政府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新课题,需要各国深化合作、共同探讨。中国愿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各国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将有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有效增强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

   从明确人工智能为形成新产业模式的11个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到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至国家战略;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到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一系列顶层设计构筑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四梁八柱”,一批大型企业超前布局,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涌现。统计数据显示,到2030年,70%的中国企业将在不同程度上采用人工智能新技术。人工智能,无疑将成为一股锐不可当的潮流。

   “与以往从学术界开始不同的是,这一轮人工智能热潮是由产业界率先开启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说,加速积累的技术能力与海量的数据资源、巨大的应用需求、开放的市场环境有机结合,形成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独特优势。

   不少与会嘉宾认为,摒弃泡沫、不炒概念,人工智能领域正经历一场“脱虚向实”的洗礼,未来头部企业不仅获得更高的估值和融资,也将以更全面的解决能力,为各行业带来颠覆和变革,加速流程再造。

   当然,目前人工智能发展仍然处于“婴儿期”,想象的空间还有很大。大会发布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指出,人工智能仍处于早期采用阶段,仅有4%的被调研企业已经投资并部署了AI技术。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现有市值管理及贸易合作等板块的业务,主要从事向其客户、其他第三方及本公司之长期股本投资提供资产管理及融资平台。广远中国深刻感受到人工智能的变革力:在教育、健康、金融、零售、交通、制造、服务等领域加速落地,全面赋能。一个由人工智能新技术、新理念赋能的新时代正迎面而来。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不断进行创新模式的研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资产管理及融资平台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