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冠中国关注智慧家居产业联动发展

· 联冠中国

   2019年第五届中国智慧家庭博览会(“博览会”)于5月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覆盖智慧家庭全产业链条和生态环节的行业盛会,本次博览会吸引了包括万科、碧桂园、发达集团等在内的重量级地产企业和深圳市家居家装协会等重要嘉宾现场洽谈采购与商务合作。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特提出“美好生活,智慧场景,物联网赋能中国经济”为主题,汇聚了各个维度的智慧场景方案。在智慧赋能下,博览会展示了关于“美好生活智慧场景与服务运营”新商业模式,在展会现场落地呈现多场景智慧样板间、舒适家居系统、生活服务O2O、物联网+金融等主题内容,展示了包括空气管理、全屋照明、安防监控、绿色出行等在内的丰富的智慧场景解决方案。

   华为openlife生态展区引起了联冠中国的特别关注。其openlife平台通过整合业内各种企业资源,形成互联互通的产品集成方案,为B端运营机构提供整体运营解决方案;在此方案下,智慧家居技术及方案供应商可避免同质化竞争,增加用户粘合度,并可通过有效产业整合,发展智慧家居领域垂直合作。

   数场智慧家庭相关的高峰论坛与博览会同期举办。论坛中,业内人士纷纷表示2019年是“生态运营原年”,智慧家居产业已成型,实现规模化运营势在必行,然而对于单个企业而言自建线下渠道对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和资金实力都是不小的考验,因此产业链上各运营商、地产、家装、物业企业应当努力实现横向和纵向的协同合作,实现智慧家居产业良性发展。

   联冠中国负责人表示,当前全球智慧产业发展最为迅猛的当属中国,智慧产业、物联网已渗透到每一个领域,联冠中国作为物联网智慧家居产业的一员,将紧跟智慧家居产业发展大潮,将推出智慧家居、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让“智慧”为产品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