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契约精神 广远中国仲裁胜诉

· 广远中国

   国庆前夕,举国欢腾,为新中国七十岁华诞而雀跃。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新中国庆生。此时,来自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的一纸胜诉裁决(“该仲裁书”)为笼罩在节日氛围中的广远中国更增添了一丝喜庆气息。

   该裁决书系贸仲于2019年9月25日就广远中国诉深圳凯乐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凯乐姆”)及戚文刚合同纠纷一案(“该案”)作出的终局裁决。根据该裁决书,深圳凯乐姆应向广远中国一次性退还合同预付款共计人民币547,300元,以及支付广远中国为实现债权所花费的律师代理费;戚文刚对深圳凯乐姆的上述付款义务承担连带偿付责任;本案仲裁费由深圳凯乐姆及戚文刚共同承担。该裁决书同时载明,上述各款项,深圳凯乐姆和戚文刚应在仲裁裁决作出之日起15天内向广远中国支付完毕。

   虽然该案争议款项数额不大,并不足以成为羁绊广远中国运营发展之障碍,但广远中国依然十分重视该案,委托律师认真备战仲裁全程,并关注仲裁结果。因为,对于广远中国而言,案件的胜诉并不仅仅代表着一笔确权债款,它意味着仲裁机构对广远中国尊重契约精神的认可,意味着违背商业诚信必然为之承担法律责任及付出代价,这是一场捍卫契约精神之战。

   广远中国负责人表示,契约精神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市场经济的本质就是契约经济。所有的商业合作都是利益合作,契约是保证各方利益的重要制约手段。只有交易各方恪守契约与规则,方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推动市场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广远中国是一家崇尚契约精神与契约文化的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一贯坚守承诺,敬畏法律,尊重法治,重视法律的力量,因此,该案的胜诉亦在广远中国意料之中。